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是否自私才叫自愛

22歲的最後幾天,我彷彿看懂了很多事情。

也許是巧合,也許這是我精心策劃自編自導自演的愛情喜劇。
對的, 這必須是喜劇, 好頭好尾。隨著劇情的演進, 我慢慢發現到自己內心的不安比想像還多, 還難處理。2月到6月是一種冷漠期, 因為我不想面對自己的情感, 傷心但也許是一種解脫, 工作經歷了很多變化; 隨後的是一種不安份, 想瘋一把, 想通過別人的validation, 去再次認清自己在世界上的價值, 所以你不就認同了: My own existence has no true meaning to itself, it's the meaning of my existence that gives to other people that holds the purpose of my life.

那是我花了二十年都不願意認同的statement, 但或許經過了一些事愛過一些人, 迫不得已要去低頭承認的感知。同時我希望自己不要在這想法陷太深, 畢竟all eggs in one basket 還是很高風險, 萬一我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