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情人剖白

在尋找真愛的途中,不免有一方會想進行自已內心某部分的剖白。

要處理得好並不容易,剖白的原因,不過是想被理解,被包容或者,被原諒。

Doctor昨晚很難得地跟我說了他的一段過去,一直未被原諒的過去。我並不肯定他的motives是什麼,是想被原諒,還是想激起我的同情心,重點是我的心的確被觸動。人可以自私,但做了傷害別人的事,那後果是會跟你一輩子的。我不想變成他那樣。

最後他抱著我,我想了想,有感而發說,至少你還會感到抱歉,那已經夠了;若然你該抱歉的時候並感受不到抱歉,那才是真正的悲哀。但是,這都不重要了,都已經過去了。所以,我還是覺得,對於別人的過去,我不需要去妒忌,畢竟一切一切都是"前人種樹,後人掩蔭",我尊重每個人的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