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接納自己的情緒,非暴力溝通

 最近狀況有點差,煩著住在房子的事情,跟男朋友的感情也非常不好。



但我想對你說,你的情緒就算沒有人懂,我也會完全接納的。你的悲傷,你的深深不憤,你的失望,是可以理解的。你需要多少時間,都可以,就像感冒一樣,雖然很難受,很想馬上痊癒,那也是不可能的事。但我們會把自己好好保護起來,一天一天,會慢慢好起來。我接受你的所有情感,你一切不好的想法,以往可能做的不好的事情,每天都是可以改變的機會。假如每次都陷入同樣的處境,那麼可能要改變的是自己,你現在很好,但如果試著去改變,也許最後有得益的是自己。

因為他表達了不想跟我一起住,我感到失望,明明是自己說好的卻反悔了,所以所有感情都可以反悔的嗎?既然都反悔了,是不合適的表現吧?自己再嘗試去修復,是否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我記得你跟自己講過愛是會流動,哪怕它出現過,其實要完全消失是一件很難的事。愛也是需要時間去沉澱,來的太快的,走也會很快。我知道你有自責的情緒在這裡,沒有關係的,我們可以慢慢學習面對這些,過程未必容易,但我們可以不害怕的。



這次我會好好保護自己,不是寄望於別人會因此而給予我更多,而是個人的修行,誰在這世上都有機會辜負我的愛與厚望,但我相信我都能處理好的,至少離開的時候不要帶著恨意。每個人來世上這麼一趟,好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